维奥莱塔社科研究所

主号:林恩_Lynnsky
冠位苏英狗。只吃红发苏。
多次被屏蔽,厌倦老坟头。
会一直吃/生产/口嗨苏英粮。
已停止在老坟头更新苏英文。
想继续吃粮的朋友请移步wland或ao3,搜索“苏英”即可找到林恩。

联合王国2007年纪念币册简介

昨天列表小伙伴 @矢羽 和我谈到,在lof上看到2007年英国纪念1707年联合法案颁布300周年的纪念币。我说这个我有,不过我是收了一整套的纪念币册子。后来我查了一下,这枚纪念币单币和套册都发行过,套册还包括了其他一些事件的周年纪念币。兴趣所致(厨力放出),来做一个这套纪念币册的简介。

● 英国皇家造币厂(The Royal Mint)

首先关于这些纪念币的发行方:英国皇家造币厂。该厂历史悠久,据说成立于一千多年前,不仅负责生产英国本土的普通流通硬币和纪念币,还为其他一些国家生产过流通硬币。该厂还制造过伦敦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奖牌。

皇家造币厂位于南威尔士,中格拉摩根地区的兰特里森特(Llantrisant),离首府卡迪夫不到15公里。该厂目前有超过900名员工,现任总裁Anne Jessopp.

牛顿曾经担任过该厂的厂长。

顺说2018年的时候,皇家造币厂在伦敦金融城的前总部旧址地块被中 国大使馆买下来做新使馆了。(壕气冲天)

● 2007年纪念币册

全称是United Kingdom Brilliant Uncirculated Coin Collection.

百科上的纪念币金光闪闪,其实无论单币还是这个册子,实物都很小,拿出来像个眼影盘。以下辣眼预警:


忽略我的辣鸡拍摄……


左上角就是那枚苏英结婚联合法案的纪念币。

整册包括硬币页有三页,分别介绍了1707年联合法 案签订、1807年废 除奴 隶贸易、1907年童子军运 动的纪念事件,还介绍了世界上第一座倾斜桥盖茨黑德千禧桥。

一共有9枚硬币,2枚2英镑,1枚1英镑、50便士、20便士、10便士、5便士、2便士和1便士硬币。正面都是女王头像,背面是纪念图案。

此外,套盒里还有两张卡片。一张是英国国 旗的演化过程,一张是皇家造币厂的广告,邀请你成为他们俱乐部会员什么的。

该纪念币册限量发行250000套。

● 1707年联合法案纪念币


面值:2英镑

背面:分为四部分的拼接图,代表苏格兰的蓟花与代表英格兰的玫瑰花茎相连,代表两国的联合;花卉旁边的议会闸门代表两个议会的联合。

设计师:Yvonne Holton,FRSA

(FRSA就是英国皇家艺术协会,其成员可以在姓名后面使用该缩写以表示自己的成员资格)

边缘铭文:联合为一个王国  United into one kingdom

材质:内盘是铜镍合金,外环是镍黄铜(含锌)

直径:28.40毫米

重量:12.00毫克

厚度:2.50毫米

发行量:7545000*

(比册子发行量多多了!还有我并不清楚百科上数字后面的星号是啥意思,有知道的朋友请告知)

关于1707年联合法案。早在伊丽莎白一世之后,苏格兰的詹姆斯六世成为英国国王,开启了斯图亚特王朝在英国的统 治,苏格兰和英格兰就成为了一个统 一的君主政 体。1707年5月1日联合法案通过,两国联合为一个议会整体,安妮女王成为英格兰与苏格兰的女王。

(众所周知苏哥是没钱了才跟亚瑟签了法案

册子里这样介绍:“尽管许多苏格兰人对这一联合充满敌 意,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詹姆斯二世党 人;但该联盟也不是没有北方边界的支持者,而且苏格兰的确从联盟中获得了许多贸易上的回报。”

“尽管近年来这一联合一直面临压力,但300年的历史足以证明它的持久力量。”

苏英我还能磕!我还能磕!!!

● 其他硬币

另一枚2镑硬币,纪念1807年的废 除奴隶贸易法案。背面图案是数字1807和一截锁 链,数字0构成了被打断的锁链一环。

边缘铭文:我岂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弟兄吗? Am I not a man and a brother

这句话出自韦奇伍德(Josiah Wedgwood),他是18世纪的一名英国陶工,也是著名的废 奴主 义者。后来他的这句题词与一个佩戴镣 铐的跪地奴 隶形象成为了废 奴运 动的重要标志。

1镑硬币,图案是盖茨黑德千禧桥,代表英格兰的桥梁和道路。这枚硬币是纪念英国四个组成部分的“桥”系列纪念币的最后一枚。

50便士硬币,纪念童子军运 动,图案是该运 动的羽冠标志和标语“时刻准备”(Be prepared)。

20便士硬币,图案是英格兰徽章,即都铎玫瑰王冠。

10便士硬币,图案是代表英格兰的头戴王冠的狮子。

5便士硬币,图案是苏格兰徽章,即蓟花王冠。

2便士硬币,图案是威尔士亲王徽章,由三根鸵鸟羽毛和一个王冠组成,绶带上书标语“我服务”(Ich dien)。是德语,来源于黑太子爱德华对波西米亚国王的敬佩。

1便士硬币,图案是带有皇家王冠的锁 链闸门,是对亨利七世徽章的一个改动。

以上~

评论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