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奥莱塔社科研究所

主号:林恩_Lynnsky
冠位苏英狗。只吃红发苏。
多次被屏蔽,厌倦老坟头。
会一直吃/生产/口嗨苏英粮。
已停止在老坟头更新苏英文。
想继续吃粮的朋友请移步wland或ao3,搜索“苏英”即可找到林恩。

【原创/贺文】Million Reasons(苏英)

作者按:苏英,国设,结婚纪念日贺文一发完。

我看了一天的霍比特人电影所以可能有些地方会很有既视感,我的锅。


建议BGM:Lady Gaga-Million Reasons


“你要知道,卡里多尼亚,就算你拥有那样的身份和地位,在我们看来你还是属于人类那边的。”头戴金冠胡须浓密的矮人说,“先别急,别叫我们为难,成吗?”

“伟大的北方高地矮人一族如今变得如此小心谨慎,老子还是很意外的。既然你们不想谈及人类,吉鲁欧,我们来谈谈别的东西,比如价位?”

那矮人还未开口,一个年轻矮人就忍不住叫道:“不!你根本什么都不懂,这根本就不是钱——”话还没说完,他就被旁人狠狠地踩了一脚。他不得不闭上嘴,但仍然忿忿不平地瞪着桌子对面的人。名叫吉鲁欧的矮人领主剧烈咳嗽,拿过蛇莓酒又灌了一口。

“小伙子很勇敢嘛,叫什么名字?”

年轻矮人瞪着他,又被首领警告性地扫了眼,还是自报家门:“克罗因,克洛泽之子。”

“哦——完全没印象。你有一百五十岁了吗?还是一百岁?”

眼看话题又要被对方带跑,吉鲁欧连忙救场:“克罗因生于火与煤的蒸汽时代,殿下,但这与我们此行要讨论的东西完全无关。”

“他至少说到点子上了。告诉我,吉鲁欧,吉利汀之子——你们究竟在害怕什么,以至于连唾手可得的钱财都避之不及?”

矮人们面面相觑,都把视线投向首领。

矮人领主抬头看对方。他已经五百三十岁了,早已步入矮人的中老年,但当他面对这个红发男人时,还是不由自主心生胆怯,就像小孩子面对父母时的那种怯生生的感情。这对于以英勇无畏著称的矮人来说几乎是羞耻且无法原谅的,可吉鲁欧很确定这方土地上的任何族群任何生物在看到对方时都会产生和他类似的反应。也许这是一种威慑,可以用精灵魔法或者其他什么玩意儿来解释,唯独以下这点是确凿无疑的:因为他是卡里多尼亚,是德鲁伊诗歌中的阿利斯泰尔,是这方水土之存在本身。因为他是苏格兰。

“我喜欢这家店的蛇莓酒,爽口又不辣,连英格兰都称赞过它。”斯科特·柯克兰点评,“外面酿不出来这种酒,因为没有接骨木叶做的酒曲——他们都把这当作是巫术和魔法的象征。谁能想到呢?他们总是热衷于一些完全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腐败。”吉鲁欧说。

“抱歉?”

矮人领主再次清了清嗓子。

“是腐败,殿下。”他低声说,“您说得没错,我们的确在害怕。尽管那不是未知和黑暗,而是已知的从黑暗里滋生出来的腐败。

“我们不喜欢人类,他们比精灵还要讨厌,像站立行走的虫子,黏糊聒噪而又数量众多。他们几乎完全占领了外面,相比之下我们这些族群与日俱减,精灵躲藏起来不问世事,妖精在夹缝里生存,那些美好的生物已然消失了踪迹。

“但是他们仍在腐败。肺叶和咽喉在腐败,而脑和心脏早就污浊不堪了。这次的事件也许是个警告,但肯定还会有下一次。您也许还记得六百多年前发生了什么,这才过去六百年。他们就是这样贪婪而不知好歹。”

斯科特哂笑,敲了敲摆在手边的实木酒杯。

“让矮人说人类贪婪也挺难得的,我就不提醒你三个纪元前你们的祖先挖出什么东西了。”

吉鲁欧同样不为所动:“殿下!从一开始我就声明了,你是人类的国家,为人类考虑很正常。但我们没有这个义务,他们的腐败不要蔓延到这里来就是最大的幸运了。何况还有阿尔比恩殿下在——”

他戛然而止,懊恼地意识到自己可能一时失察说错了话,只得尴尬地第三次咳嗽。

这次斯科特也没有接话。他在喝酒,屋内所有矮人都沉默紧张地注视他。

“所以……”斯科特放下杯子慢慢说。矮人们绷紧了身体,有的甚至把手放在了刀鞘上。不料对方只是耸肩,轻松惬意地冲他们一笑:“咱们这是没谈成?”

“……”吉鲁欧说,“对,没谈成。”

斯科特立即变得更加放松,整个人坐没坐样几乎就瘫在橡木椅子上。“老子就说么你们肯定不会同意,精灵的反应跟你们的一模一样,老子也懒得浪费唾沫了,就是白跑几趟挺糟心的——亲爱的吉鲁欧领主,你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表示一下?”

矮人领主顿时满脸疑惑,那些问号就要化为实体从他的头顶上冒出来。

苏格兰大义凛然地朝他伸手:“今天是人类历法的五月一号。”

吉鲁欧困惑地挠头,突然猛地醒悟过来,满脸震惊地看着他。

“三百一十三年前的今天是整个卡里多尼亚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和阿尔比恩结盟的日子。”斯科特还在大言不惭,“说老实话那些贺礼中老子最喜欢的就是你祖父送的那对铂金环戒,真是纯正的矮人匠心工艺!坚固无比抗摔抗砸,用在某些地方的作用也很妙,如果再来一对我也不介意反正他身上能——”

酒馆外突然传来巨响,打断了他臭不要脸的发言也让矮人们纷纷回头看去,瞬间警戒起来将门口围成一团。

大门打开了一条缝,一群妖精和地精跌落在地上后又抱成一团失声痛哭:

“饶命啊殿下我也不是故意偷听的!”

“我只是偶尔路过看见了那位殿下的身影一时好奇就跟过来了……”

“呜呜呜我也实在没听到什么东西殿下您人美心善大人有大量一定会放过我的——”

“闭嘴!!!”

跟在独角兽之后进门的英格兰怒吼。

他看起来跟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穿着有些凌乱的正装就像个普通的上班族,气急败坏的样子则像刚刚被炒了鱿鱼或者他炒了别人。他大步跨过了瑟瑟发抖的妖精和地精们,环顾四周的姿态自带威压让矮人们也不敢说话了。

“干得好,斯科特。”亚瑟·柯克兰望着对面的兄长冷笑,“你只有在给我找麻烦这种事情上才能让我省心。”

人群中的一个矮人数了数手指头,悄声问旁边的矮人:“殿下这意思到底是他被找了麻烦还是他省心了?”

“噢,你闭嘴吧。”对方皱着眉头回答,“小心殿下捏个黑魔法把你丢到极北之海去。”

斯科特起身唤来他看不见的独角兽,依旧吊儿郎当悠闲自得地接话:“老子给你筹彩礼呢。”

亚瑟抓起一个酒瓶朝他的脑袋砸过去。

酒馆里顿时乱作一团,吉鲁欧拉住了暴怒的英格兰,独角兽扯着主人的衣服不让他上前去。斯科特伸手揉了揉它毛茸茸的脑袋,于是它松开了口,退后几步目送他大笑着从矮人领主的手里一把架起自家弟弟扛在肩上快速跑出酒馆。

“见鬼!斯科特·柯克兰!!”亚瑟恼羞成怒在他耳朵旁边大喊,踢着腿挣扎着要从这该死的悬空中下来,“放我下来——你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门’后,也是没有人类的地方。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明天你会上报纸头条。”斯科特兴致盎然且厚颜无耻地回答他——他是怎么把这两种态度结合在一起的?亚瑟被颠得晕头转向差点就要失去思考能力,眼角余光还是能看到几只小鹿妖惊奇地停下脚步对他们指指点点。

他把脸埋在男人的肩膀上,又因为颠簸而咳嗽起来,一边咳一边捶他的脊背:“你他妈的……咳咳、放我下来!”

斯科特把他放了下来。亚瑟一个踉跄往后退了几步,被抓住手臂又站稳了脚跟。

他瞪着他的哥哥,急促呼吸了几口气才缓过劲来。斯科特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样子让他全身都发毛,本能地警戒起来。

最终他还是开口了:“……那是吉鲁欧。别告诉我你找他是为了……”

斯科特朝他摊手:“没谈成。”

亚瑟一脸“我就知道”和“你傻逼吧”的表情。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还被对方抓着,一手就将他甩开了。

“你昨天开会到底有没有好好听首相的话?!我们已经可以应付了!你把他们这些本就不属于那里的生物牵扯进来是想——”

斯科特直接打断他的话:“老子当然听了,他又生了个儿子,待会儿咱们还得给他的崽送新生礼物。”

“不是这些!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

“精灵也没答应。”

“……什么?”

“精灵,妖精,人马,吸血鬼。拥有高阶洁净魔法的族群老子都找了个遍,没有谁愿意趟这潭泥沼。”

斯科特突然又抓过他,就跟老鹰抓过小鸟似的,附身过来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笑意未减。

“矮人倒是实诚得让老子惊讶。他们不是对人类的灾祸爱莫能助,而是根本就没有关注过。世界还是那么大,但是给他们给我们的空间都减小了。英格兰——阿尔比恩,你应该很清楚咱们早就被这里放逐了。”

他的弟弟全身都僵硬了,暂时没有出声反驳或者训斥他。

“‘家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苏格兰轻声说,“你也在害怕什么吗,亚瑟?”

亚瑟动了动手腕想要抽身出来却无济于事,他只好稍稍抬头吻了一下对方的眼睛和嘴唇,几个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的亲吻后斯科特总算放开了他。

“……我没有。”亚瑟看着他的眼睛说,“我没有害怕什么东西,就算他们离开也好就算你离开也好,我不害怕,我只是……我需要一点时间。我只是要想一想该如何应对,才好得到一个最好的结果。”

金发青年的绿眸里依旧透亮见底,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对瞳孔的模样。

斯科特笑了:“这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可不会都属于你,省省心吧。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折腾的鬼样子,操起来都没滋没味。”

亚瑟转身就走。斯科特在他身后勾了一下唇角跟上去。

一只花精羞红着脸迅速飞过,薄薄的翅翼扇动带起的微风吹拂他们的头发,也仅仅只有一瞬。广场上热闹如初,但这种场景很快就被隔在大门紧闭后的黑暗之外。回到大英博物馆前斯科特趁机握住身边人的手腕又偷到一个吻。亚瑟挠了一下他的手掌,并没有剧烈的反抗。

“说真的,你好像忘记了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

“我当然记得,先生,在你丢人现眼厚着脸皮找矮人领主要礼物的时候。”

“他的祖父送了咱们一对戒指,那成色真不错。老子还想再找他要一对。”

“贪得无厌不是好事,斯科特。尤其对方是矮人的情况下。”

“你戴了那枚戒指。”

亚瑟撇嘴,反手扣住了他的手,手指摩挲触及到对方无名指上闪着微光的铂金戒指。

 

“当然,柯克兰先生。”

“我有一百万个理由戴或者不戴戒指,而在今天我所能想到的理由只有一个。”

 

收拾整洁的酒馆里,矮人们整顿好了准备离开集市回到自己的属地去。矮人领主吉鲁欧端详着面前的包金实木盒子,那里面赫然装满了熠熠生辉的昂贵珠宝,从祖母绿到鸽血红,应有尽有。

“大人,咱们该走了。”下属前来汇报,看到这珠宝盒后顿时困惑不已,“这不是您准备送给……?”

看到领主阴晴不定的脸色后,他又连忙改口:“唉,这样也好,指不定他们哪天就……咳咳。”

领主摇摇头,喟叹一声盖上盒子。

“哎,还是收起来吧。其实咱们也都知道,他们总有一百万个理由互相折腾,但只有那一个理由能让他们成就彼此。”


【END】

关于废狗林恩在五一劳动节/苏英结婚313年纪念日都在做什么:

早上睡醒:美好的假期开始了,今天一定要写篇文章纪念我cp结婚嘿嘿嘿。

上午:霍比特人电影真好看。

中午:一边吃饭一边霍比特人电影真好看。

午睡后:林恩啊林恩!你怎么能如此颓唐!先前订下的计划你都忘了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下午:霍比特人电影真好看。

傍晚:霍比特人电影真好看。

我写矮人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舅、奇力菲力、巴林爷爷……

小剧场:

矮人领主:wnm你特么不仅忽悠我敲诈勒索我还特么在我们面前秀恩爱,你特么不是人

苏哥:谢谢谢谢老子本来就不是人(类)

亚瑟:……

评论(5)

热度(2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