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奥莱塔社科研究所

主号:林恩_Lynnsky
冠位苏英狗。只吃红发苏。
多次被屏蔽,厌倦老坟头。
会一直吃/生产/口嗨苏英粮。
已停止在老坟头更新苏英文。
想继续吃粮的朋友请移步wland或ao3,搜索“苏英”即可找到林恩。

罗 翔 说 刑 法(苏英版)

弃权声明:本文原型来自厚大法考罗翔课程,灵感来源于nga游戏论坛的同名帖子舰娘版本和少女前线人形版本,作者只是自娱自乐瞎改着玩,纯属娱乐,请勿当作专业参考。

 

虽然法考博大精深,深不可测,容易让人望洋兴叹,但法考是一门标准化的考试,所以有标准化的答案,争议的东西是不会考的。

所以我们的题库已经枯竭了,已经没有没出过的了,你只需要跟着老师的步伐,我会告诉你什么该看什么不用看,不需要全部都记,我都记不住你需要记吗?法考只是个资格考试,说白了就是个入门考试。

所以我们的目的只是通过考试,低空飞过也精彩,不用跟特么的狗林恩,天天跟基友比比苏英脑洞结果还一个坑都不填一样。

 

我有一个学生跟我说,我要成为苏英tag底下最厉害的写手。

然后他就每天琢磨到凌晨两点,一天就睡两个小时,坐在联合杰克底下看罗伯特·彭斯,时刻提醒自己。

非常用功也非常痛苦,结果刚刚发表文章就被【消音】二百五十八遍,人都傻了。

所以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考试,不需要你争排名,能过就行。

 

法律是一门社会科学,不是一门自然科学,不用那么精确,不用死抠逻辑。

不然我们直接把法条输进电脑,让电脑来判断,该是什么就是什么,根本不需要人了。

那么为什么我们还得用人呢?因为人才有感情,人才有社会经验。

我多次引用的一句话,法律的生命是经验而不是逻辑。

很多同学学习了法律之后,死抠法条,不懂变通,完全按照逻辑办事,啊,丧失了人///性,没有一点人情。

人是目的而不是手段,法律是教人向善的,最终目的是使大家的权///益获得保障,不是让你玩填字游戏的,不要把自己变成机器人,一个法条背诵机。

 

看看不列颠空战,亚瑟被炸得亲妈都不认得,于是斯科特啊,一怒之下开着坦克在北非把意呆利暴打了一顿,苏哥构不构成犯////罪?

故意伤///害///罪。但是设身处地想一想,你亲爱的弟弟被人炸了你不和他拼命?你有那么冷静?那么判决是从重从轻?

所以,按乱////伦和近亲结婚判300年。

 

所以因为大家的说法不一,解释不一,产生了各种说法,我们一般怎么采取什么说?通说。

比如说一个人说亚瑟是病娇,但一百个人都说亚瑟是傲娇,那么他到底是病娇还是傲娇?

当然是傲娇了。客观上就是傲娇,还病娇,狡辩,拉出去吊北海渔场里喂鱼。

 

有一天诺斯跟亚瑟说了几句话,让斯科特看见了,苏哥生气跟亚瑟打架,追到羊圈边。然后亚瑟把苏哥推进羊圈里,结果斯科特被羊踩死了。

他一个苏格兰人居然被羊踩死了。那亚瑟是不是正当防卫?

是,你被追///杀你不跑?你不怕?你那么冷静?啊,现实中没有理性人,只有自然人,是个人都会怕。

要是我,岂止把他推到羊圈里,我还要捡个板砖照着丫脑袋来一下。

且特么的一个苏格兰人居然被羊踩死了,高概率低概率,我料不料得到?

 

那么如果苏哥被推到羊圈里动不了了,冷静了,不杀///人了,让亚瑟救他。然后亚瑟跑了,过了一天,威廉说斯科特在晚上冻死了。亚瑟要不要负责任?正当防卫规定必须是在不///法///侵///害正在进行的时候,当时苏哥中止了不///法///侵///害没有?中止了,亚瑟还是正当防卫吗?当然不是。

遇到这种事情还是要救的,起码打个电话通知威哥过来收拾残局嘛,毕竟是自己的亲哥跟老公,怎么可以那么狠心掉头就走。

 

亚瑟成天宣扬要无协议硬脱欧,斯科特提前把他绑起来堵住嘴,是不是正当防卫?这和正当防卫都没有什么关系,这算是非///法///拘///禁。

 

斯科特在追///杀我,我抓住他弟弟亚瑟要他别过来,不然我对亚瑟下手了,然后斯科特继续攻击我,我把亚瑟拿来挡刀,亚瑟被砍中了。我是不是正当防卫?正当防卫只能针对不///法///侵///害人本人,不算。而且这个人拿英格兰挡刀还是个人啊,必须从重。

 

斯科特要杀亚瑟,威廉看到了抓着苏哥就是一顿打,把苏哥打得重伤昏过去了,结果威哥还是在打,最后把苏哥打死了。这是不是防卫过当?是,都打昏了还打,打昏了你找亚瑟嘛。哪能打死了。

 

斯科特要追////杀亚瑟,亚瑟让威廉把他腿打断了。这就是紧急避险。

 

我知道诺斯最看不惯苏英贴贴,我想杀亚瑟,所以我故意让诺斯看到苏哥跟亚瑟在办公室【消音】,然后亚瑟被诺斯杀了。

这算不算共同犯////罪?不算,我虽然想杀亚瑟,但是我的行为只是喊诺斯去办公室啊,我让他去办公室算犯////罪吗,真正付出行动的是诺斯啊。我传递信息和亚瑟被杀有因果关系吗?根据相对说没有,所以只是诺斯一个人犯////罪。

 

那么半夜突袭亚瑟卧室呢?当然算。

 

没有谁是理性的人,因为在爱情面前,很多人都是盲目的。

我们会说酒疯子,喝酒喝多了,疯掉了,其实爱情也会让人疯狂的,这是个爱疯子嘛。这个叫利用精神病啊,所以当然是存在因果关系的。

亚瑟在20楼骂斯科特,苏哥说煞笔你有种跳下来,啪他跳下来了。苏哥跟亚瑟的死亡有因果关系吗?没有。

这怎么会跳下来呢?苏哥自己都吓一跳,对吧。

但如果亚瑟喝了一箱威士忌,苏哥知道他喝了一箱威士忌,他说煞笔你有种跳下来,啪他跳下来了,苏哥跟他的死亡有没有关系?

当然有。因为他喝了一箱子威士忌,他都不是一个正常国家了啊。

那大家设身处地想一想,一个人恋爱到深处,是不是跟喝了一箱子酒的状态是差不多的呀,可能都不是一箱威士忌,可能都是八箱威士忌,对吧。

 

法益作为入///罪的基础,伦////理作为出///罪的依据。

那么淦国家到底算不算违反伦///理///道///德呢?我们的刑////法没有进行明确的规定。不过大家从自己的角度思考一下,如果把英格兰摆在你面前,你想不想淦他?你想不想看苏哥淦他?

所以,我认为不算,我认为不算。

评论(8)

热度(2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